說好就衝的甲仙芋圓之旅..

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0222這天, 松哥對我下戰帖說要尬車!!  XD

雖然說內心渴望又天人交戰要不要去安定GOCAR場地丟人現眼, 連黃吱吱都跳出來說要捨命陪君子 ..

最終, 母命難違…孤老家中 ><

這時候!!  吱吱夫妻倆非常非常聰慧~ 只因為她想吃"芋圓"!!  直接殺到我家將我帶走!  完美到媽咪都說不出一句話 吐舌頭

 

2009二月號稱破紀錄氣溫破表, 甲仙艷陽高照! 不知道是哪個路人說甲仙比較山區不熱的?!

不說完全看不出來已婚的夫妻檔…真的是很青春的路線 ^ 0 ^

對於甲仙, 我念茲在茲的不過就是這芋粿了…(好像遺漏主角芋圓><)

我們直接殺進人山人海的三冠王, 現場煎的香酥的芋粿不僅不會軟爛, 十足芋香…搭配醬油膏好吃到哭泣..

芋圓是我到了台北念書才知道九份有的東西…以前的甲仙我只知道芋頭冰

沒想到現在三冠王也有賣, 叫做芋湯圓 ! 不錯吃~

體內的台南魂迫使我每次看到路邊攤又小又油都有種好像很好吃的感覺…XD

甲仙沿路有許多山產攤, 甚至, 我看見許多松鼠以及果子狸…0.0 

炸物總是很香很吸引人, 這家販售的有炸溪魚 溪螃蟹 蚵嗲 炸蕃薯 炸什錦菜…

最讓我懷念的是{炸蟋蟀}, 記得小時候爹地帶我們去關子嶺就有吃這道菜~

 

炸蟋蟀一隻15元, 黃吱吱說很像炸蟑螂不敢吃 XD

正面吃炸蟋蟀的照片太驚悚了..放側面照, 從頭咬下…整口塞進去最快! 真的很好吃!

其實, 以生物的角度來說, 蟋蟀跟蝦子都是節肢動物…一樣棒! (該不會下次我就敢吃炸蟑螂?! )

 

接著, 來到老街的盡頭品嚐松哥爹娘喜愛的芋冰店….

真的是香滑順口又充滿芋頭香氣~  不愧是阿罵級的老店, 小小間牆壁上還有路人的簽名..有種古早冰菓室的錯覺~

真是愛死了D80的清晰…黃吱吱夫妻很入戲的擺pose給我拍照 ^ ^

回程路上, 拜神奇的衛星導航所賜~  我們進入了謎樣的琧地地形, 有種迂迴迷路的氣息 >_<

這天真是三人的奇幻旅程…感謝夫妻檔的賣命領軍, 期待下次的GO CAR!!!  XD

發表留言